「生日?」

我一邊喝著下午茶一邊疑問的問著在旁服侍自身的麗,

「是啊小姐,下個月一條先生的生日就要到了,您應該不會不知道吧?」

麗驚訝的望著悠閒喝茶的我,我也因為驚訝而拿著杯子貼在唇邊卻停著動作不動,

「.........」

是的,我並不知道蓮的生日是幾月幾號,和他偷偷的在一起已經一段時間了,

除了貼身服侍的麗以外沒有其他人知道我們的關係,

但是對於蓮的事情我的心中還是有著不少的疑問,

包括他的生日,從來沒有聽他說過,透過其他人得知自己的情人的事情,

我的心裡不是很好受,於是暗自做了打算,

「吶,麗,那個......我沒有送過人家東西,生日該送什麼比較得體啊?」

聽到我的疑問,麗只微笑了一下道出,

「一般朋友的話麗會推薦實用的物品亦或者是他本身喜歡的有興趣的物品,

但是如果是送情人的話,麗是有一個建議,只不過......」

看著麗欲言又止,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只不過什麼?沒有什麼不能說的,快點別吊我胃口了」

看著我如此激動,麗只好繼續往下說著,

「麗的建議是不如親自動手做禮物看看,親手做的禮物應該是最打動人心的」

親手做?可是自己會些什麼呢?仔細想想看...舞蹈?鋼琴?唱歌?騎馬?射箭?

這些都沒辦法派上用場啊!想到這,我只能低下頭沉默著,

背後還有黑色的陰影陪襯,看見我如此的消沉,麗連忙多補充了幾句,

「啊,沒關係啦小姐,試著學看看,現在學的話來的及的!小姐不是最聰明的嗎?」

「可是......要學什麼好呢?」

我一邊思考著一邊拿起桌上切好的草莓慕斯蛋糕品嘗,我舀起一口的蛋糕放進嘴裡,

「嗯...這個好吃!啊!就這個吧!?」

「這個??」

麗不解的看著我,我指了指手上端著的蛋糕笑著對麗說,

「嗯!就是這個!」做蛋糕,就決定做蛋糕了!我臉上難掩住興奮的表情,

一旦這樣決定了就要實踐到底,於是我拿起了手機撥給了某個許久不見的人,

嘟...嘟...嘟...

「你好」

「啊,桐生嗎?好久不見,我是月島,你最近有空嗎?有件事只有你可以幫我......」

說完電話我起身準備換上輕便的衣服,麗突然抓著我的肩膀兩側眼神閃爍的看著我,

「小、小姐,您剛剛通電話的那位桐生,是遠近馳名的那位幸福糕點師-桐生徹嗎?」

「喔對阿,桐生是我就學時期的死黨,只不過人各有志,畢業後就各分東西了,

等到在新聞上看到了他的名字才知道他成為了糕點師,有跟他連絡上真是太好了」

回想起就學那段一起打鬧的時光,嘴角就不自覺的上揚了,

隔了這麼多年不知道他過的怎麼樣,這次除了學藝以外得好好跟他聚聚才行,

我拿起了後背包背上後走向大門準備外出,

「喔對了,如果有人問我去哪,就說...健身房!對,就說我去健身房了!我出門啦」

向麗交代完後我便步出大門去約定的地點找桐生,

到達了約定的地點,這裡是一間名叫【幸福和果子】的糕點店,

整間店整體都是白色系的,再加上簡單的花紋裝飾,整個讓人有種安逸舒適的感覺,

我找了窗邊的一個位子坐了下來,拿起手機低頭快速的打著簡訊告知我已抵達,

這時有個身影在我桌上放了一盤精緻塑成櫻花樣的糕點,

「抱歉,我還沒有點餐你可能送錯了哦!」

我沒有抬起頭繼續看著手機,只聽到前方的身影傳來了熟悉的聲音,

「你確定我送錯嗎?月島沛小姐」

我抬頭一看,眼前是穿著白色的糕點服淺笑看著我的桐生,許久不見,

看起來比就學時期來的更高了,也有了男人該有的穩重感,

「......不要一直盯著我看,怪怪的」

看他的臉上因不習慣受人注視而染上了緋紅,我才發覺自己失禮了連忙撇開頭,

「不、不好意思啦,因為太久沒見了,你變帥了不少所以看呆了,嘿嘿」

「......笨蛋嗎?」

「誇你你還說我是笨蛋,你真的是......」

兩個人互看了數秒後噗嗤的笑了出來,一段閒話家常之後,

我向桐生說明了這次的來意,桐生聽完之後先是不發一語而後微笑著說,

「沒有問題,但是我對於甜點可是很講究的,你可要有心理準備才行」

「我來的時候就已經抱有覺悟了,請嚴厲的指導我吧!桐生師傅!」

在這之後,連續好一陣子我都是一早就出門,深夜了才回家,

自然碰不太上蓮幾面,即使有也因為身體太疲憊而沒說上幾句話我就回房了,

這天一大早,我正猶如往常一樣準備出門去桐生那學習,

一打開房門就看到身體貼著牆的蓮站在門外,他的表情似乎不是很高興,

「又要一早就去健身房了嗎?最近怎麼突然練身體練的這麼勤?」

每當對他說謊,我的內心就會不安,為了他的驚喜,

我必須忍住,不然就攻虧一簣了,

「因、因為最近聽母親大人說我變胖了,所以想說稍微運動減肥一下,要來不及了我先出門囉!」

說完這句話後我就匆匆忙忙的出門了,所以並未留意到蓮其實靜悄悄的跟在我後面,

我一如往常來到幸福和果子,

今天一遇到桐生他就端了盛有許多小塊蛋糕的盤子給我,

「來,練習這麼久了,明天就是他的生日吧,該學習拼裝了,這些口味選擇一個做基底吧」

我一塊一塊不同口味的試吃,桐生的手藝真的不是蓋的,

每吃一種口味好像就有不同的意境呈現在眼前,

例如這塊檸檬蛋糕,一口吃下微酸輕甜,

彷彿有對小戀人在眼前互相吃醋卻又言歸於好的情景;

另一塊草莓蛋糕,吃下彷彿化身為某位女孩暗戀著某位學長卻不敢開口,

一種情竇初開的滋味透過口中的蛋糕傳導到了全身,

在吃過多樣口味後,我選擇以微苦巧克力為基底,當我吃下這個口味時,

讓我想起了當初我與蓮相遇所經歷發生的事情,而後心意相投在一起的甜蜜,

以及想要了解他卻至今進展緩慢的苦澀,都在這個口味呈現了出來,

決定好基底之後,我就興奮的跟桐生進入了店內廚房就開始準備製作起我的驚喜,

恕不知我在店內和桐生的互動全都被站在店外角落的蓮看在眼裡,

我在廚房裡憑著記憶做著成果,好在這陣子學的夠扎實,

基底的蛋糕做出來相當的漂亮,中間夾層鋪上了草莓丁幕斯搭配,

頂端圍了一圈的草莓花,中間則是我的自我挑戰,

我利用了白巧克力塑成了花瓣,一片一片的拼湊成一朵白蓮放置中央處,

加上桐生幫蛋糕灑上一層白茫茫的糖粉,驚喜的生日蛋糕就這樣誕生了,

我笑著看著這個成果幻想著蓮看到後的表情,

「每個蛋糕都是製作者愛的結晶,來,為你的第一個結晶取個名字吧!」

聽到桐生的聲音我回過了神並思考著該取什麼名字,想了想這個蛋糕的用意之後,

「我想......就叫它Forbidden love吧」

我將這份驚喜小心的放入盒中,打上了漂亮的蝴蝶結便拎著離開店內,

等我回到家已經過了午夜12點,為了不吵醒已熟睡的家人,

我小心翼翼輕聲的將家門打開回到了家中,躡手躡腳的來到了蓮的房前敲了敲門,

「蓮,是我,你睡了嗎??」

敲了三次門之後,蓮的房門打開了,只見蓮一臉冷漠的看著我,

「這麼晚了,有什麼事情嗎?大小姐」

「不請我進去嗎?在這邊不太好說話呢」

只見蓮完全沒有動靜而且臉色不是很好,於是我擔心的問了,

「你怎麼了嗎?好像心情不太好?願意談談嗎?」

這時蓮才讓我進了他的房中並把房門鎖上,面帶些微憤怒的表情望著我,

「你是要來告訴我說你愛上別人了要結束這段感情的嗎?也對啦!這段感情本來就不被看好」

聽到蓮這樣說,不知為何內心有股莫名的怒氣衝了上來,

「你...你在說什麼?誰告訴你說我愛上別人了?你對我們的感情就看的這麼開?」

「那你告訴我為什麼你要瞞著大家每天都跟那個男的見面!?而且還早出晚歸!」

那個男的?是指桐生吧?可是為什麼他會知道,難道我被跟蹤了嗎?

看來蓮是誤會我和桐生了,面對蓮憤怒的質問,

我就知道這個謊言沒辦法再瞞下去了,這個時機也不需要再隱瞞了,

於是我把後背包卸下打開了拉鍊,把盒子小心的打開,並將蛋糕遞到他的面前,

「那個男的是糕點師,我找他不為別的,這就是你要的答案...」

只見蓮還是一臉疑惑,我雖然很想告訴他我的想法,

可是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我撇開了自己的頭不與他對視,

臉已經通紅到不能再紅了,只能弱弱的道出,

「生...生...生日快樂,這是我親手做的蛋糕,才不...不是因為你才特別去學來做的喔!」

聽到生日快樂四個字之後,蓮才恍然大悟,露出了狗狗得到獎勵般的燦爛笑容,

「原來...這個月你都不理我是因為這個?你這小妮子...你沒說我還真的忘了自己的生日...」

「.........如果不要的話那我砸了它」

我作勢要把蛋糕毀了,只見蓮急忙的將蛋糕接過後放在桌上並輕輕的環抱著我,

「...我其實很不安,我們的戀情是不能公開的,深怕你會因為這樣的壓力而就這樣放棄這段感情」

聽到蓮發自內心的表達,我有點心疼也有點開心,

心疼是心疼他因為禁忌戀情的壓力而產生不安的情緒,

開心則是開心他對於這段感情的重視性,

我將自己整個人埋進他的懷裡,低著頭害羞的說著,

「我不會的...在愛上你的時候我就有所領悟,這一生,除了你以外我可能無法再愛上其他人了」

這句話剛說完,只見蓮將雙手環抱的力量更加重了一些,

我也適時的呼應了他的擁抱,

「我也是,這一生我得好好的在你身邊,免得因為見不到我傷心難過之時就被人拐跑了」

「我才不會!不過...蓮...我覺得我對你還是很不了解,我希望可以再更了解你多一些,越多越好...可以嗎?」

我與蓮彼此對看幾秒後,我突然感到身子一輕,

驚訝之餘發現我被蓮抱了起來,我羞紅臉頰說著,

「哇!做...做什麼啊!快放我下來啦!」

「做什麼?你不是想更了解我嗎?當然沒問題啊!我這就讓你好好的了解我!」

「咦!我...我要說的不是這個意思啦!!」

而後蓮彷彿沒聽見我的抗議便抱著我走到了他的床邊,

將我放在床上並輕壓在我的身上,帶著誘惑的笑容看著我,

「吶...今天是我生日對吧?我可以拆我的禮物了吧?」

「等等...你的禮物...唔...在...啊...在桌上啊...!」

這一夜,蓮拆著他認為的禮物仔細的品嚐著禮物的香甜滋味,

而真正的禮物也在雞啼過後,

我因疲累還熟睡在蓮的床上之時被醒著的蓮吃得一乾二淨了...

*-*-*-*-*-*-*-*-*-*-*-*-*-*-*-*-*-*-*

如果不是特務的話-惡魔執事與淘氣大小姐-番外篇(大小姐視角)意境圖
*…戀愛警報同人圖…* - 如果不是特務的話-惡魔執事與淘氣大小姐-番外篇(大小姐視角)意境圖

arrow
arrow

    下野 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