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真人真事所改編,由於本人的體質較為特殊,

從小就遇上了許多大大小小在恐怖片裡可以看到的情節,

由於過度黑暗面及血腥面,所以先跳過分享一個溫馨一點的,

本故事深藏在本人的內心多年,隨著時間的流逝,年紀的增長,

漸漸的快模糊了...趁現在還記得你之前...

快點用文字記錄起來,因為.........我不想忘記你......

--------------------------

「蓮!快起床!六點五十分了!」

隨著媽媽的呼叫,一条蓮驚醒後急急忙忙的穿起制服拿了書包就往外跑,

「啊!早餐...」

忘記和媽媽拿早餐錢而又折回家的情形也是非常常見,

一如往常的到固定的早餐店,點了固定的原味蛋餅加大杯冰奶茶,

看了看手錶,3、2、1...抬頭一看,月島沛正氣喘吁吁的跑來早餐店,

「老闆娘,一碗魯肉飯加蛋、大杯冰奶茶。」

看著笑著點餐的那傢伙,蓮只無奈的笑了笑把手掌勾在兩條書包帶上,

「又熬夜玩PS了吼...一個女生一大清早吃滷肉飯難怪你那麼矮...」

「吵死了,你不會來叫我喔!你也沒高到哪裡去,當心沒有女生要跟你做朋友喔!」

一陣陣火藥味飄來,只看見老闆娘習以為常的笑著繼續煎著蛋餅,

「你說什麼?!想打架嗎?!你這傢伙!!」

「奉陪!別留情說要讓我三招哦~因為你一拳就會被我打趴了!哼!」

「來啊!絕對不讓!你這暴力女根本不需要把你當女的看!」

正當兩個人準備要打起來的時候,老闆娘總是會提著兩袋早餐適時的交到兩人手上,

「上課要遲到了!你們兩個還不快點去學校,到時後遲到又被罵!」

兩人同時抬頭看店內牆上掛著的時鐘,然後再同時的往外衝直奔學校,

這種情形在老闆娘眼裡已見怪不怪了,幾乎每天都會發生的情節,

再前往學校的路上,兩人總是會好像剛剛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的聊天,

不時還是會互嗆一下對方,

「欸!不是要打?你家我家?要不要帶武器」

蓮再一次的挑釁言語讓沛不屑的回答,

「哼,當然是我家啊!你家那麼小,當然要帶啊,不帶到時候你哭了我可不管」

「好!放學後你給我等著!」

到了學校,由於兩個人不同班,到了校門口就分別往不同的方向走,

一進到班上,蓮就被晴樹勾著脖子嘻鬧著說,

「欸捲毛,羨慕捏...每天跟七班四花之一一起來學校...不知道忌妒死幾個人了」

「吵死了鳥窩頭,誰想跟那個怪力女一起上學啊!都是剛好遇到的好嗎...」

在斯特拉中學的二年七班,有四個公認品學兼優氣質不凡的女孩,

同學們都稱之為【七班四花】,而月島沛...就是他們口中的四花其中之一,

每天都會有不同的男同學在下課的時候去福利社買吃的買喝的去獻殷勤,

這種情形蓮已見怪不怪,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沛在學校只要見到蓮,

就會擺出一種高傲且不屑的表情看著他,讓蓮心裡很不是滋味,

放學後,蓮回到家把書包放好跟老媽知會一聲後,

就拿著自己的武器前往離自己家只有幾步距離的月島家中,

進到月島家中,只看見客廳裡已準備好廝殺的工具...萬惡的PS,

當沛從樓上走下來,手上拿著遊戲光碟包,蓮就知道要開始決鬥了...

進入遊戲畫面,基本上都會是宿敵草薙京和八神庵的對決場景,

到最後往往都是選擇草薙京的蓮敗北,這時沛就會哈哈大笑起來,

是那種在學校從不會見到的爽朗大笑,每次見到都會讓蓮的心跳亂了一下,

被女生嘲笑著蓮當然不服氣,接著就拿出兩人的武器...鬥片及遊戲王卡,

多回合的廝殺,是每天放學後彼此的樂趣,一直到了蓮的母親叫吃飯了才會結束,

時間過得很快,不知不覺在這種相處模式中度過了國中升上了高中,

由於是直升的學校,所以兩人還是在同間學校裡念書,

只是隨著年紀增長相處的模式也開始改變了,不再有PS、遊戲王卡、鬥片,

取而代之的是電腦線上遊戲,高中開始青澀的戀愛氣息也慢慢的浮現出來,

放學後,兩人不再跑彼此的家打電動,而是窩在各自的房間裡上線組隊練功,

直到有一天,蓮發現沛上線的時間越來越少,感覺不太對勁,

於是就在放學的時候站在自家的陽台邊等著沛回家,

當他看見沛從巷口走進來想開口叫她時,發現沛的身旁多了一個人影,

「那個是......二年級的夏目時生學長吧?」

看著兩人有說有笑的樣子,蓮的心裡也有個底了,但是總覺得不是滋味,

在夏目送沛到家門口離去後,蓮終於出聲喊住了她,

「喂!有女人的樣子了嘛...學人家談戀愛,啊都不上線我等級練不上去啦!」

「你等級練不上去關我什麼事啊!我跟誰談戀愛你管不著!太閒就去看書啦!」

說完,沛就氣呼呼的甩門進家中,聽見沛這樣的回覆蓮也莫名的火大,

就這樣兩人冷戰了一段時間,很長的一段時間......

直到有一天暑假快結束前幾天,一大早蓮坐在門外一邊吃著冰棒一邊看著遊戲攻略時,

發現沛拎著包包正準備出門,蓮好奇的上前去查看,

「喂!要去哪啊?拎著包包看起來要離家出走一樣」

「嘖,講話還是一樣白目,去冷泉啦...班遊!怎麼樣!你沒得跟!」

聽到沛這樣挑釁自己,蓮擺出一副不在乎的樣子攤著手,

「哼,誰稀罕!這種天氣還是躲在家吃冰打電動比較爽,我看你還是早點回家吧」

「煩死了,誰要聽你的啊!我偏要晚點回家,乾脆就這樣不回來怎麼樣,略!」

說完沛就轉身頭也不回的離開了,蓮也轉身回到自己的家裡房間睡午覺,

睡到傍晚,蓮的媽媽緊張的搖著蓮的身體試圖把蓮搖醒,蓮迷迷糊糊的揉著眼睛,

「唔......還不到吃飯時間吧?再讓我睡一下啦......」

「還睡!你知道嗎?沛溺水了啊!現在在OO醫院急救當中......」

聽到這個消息,蓮整個人驚醒跳了起來穿起衣服準備出門,卻被媽媽拉住,

「你別過去,你不是家屬去了也沒用,聽沛的爺爺說沛已經恢復心跳了...」

聽到沛暫時沒事,蓮吐了一大口氣後坐在自己的床上,在心裡想著,

「真是的,這傢伙就是那麼愛讓人擔心,不過......真的......沒事就好」

一直抱持著這個想法的蓮在家待到了約十點左右,家裡的電話響了,

蓮的媽媽把電話接起來後,臉色突然變了,變的很哀傷,蓮在旁看的很心慌,

當媽媽把電話一掛線,蓮就急忙跑向前詢問,深怕是自己不願聽到的消息,

「媽,誰打來的?」

「......是沛的爺爺...沛在9:30分時突然肺部大量出血...9:50分宣告不治...」

聽到這晴天霹靂的噩耗,蓮整個無力得癱在椅子上,一副不敢相信的表情望著媽媽,

「呵呵,這玩笑不好笑,她早上還在跟我嗆聲,還在跟我炫耀他要去班遊欸!耍我嗎?」

聽到蓮崩潰的說著如此的話,蓮的媽媽狠狠的從他的右臉上裹了一巴掌,

「這是人命欸!你覺得我會拿人命來開玩笑嗎!你回房去冷靜一下!」

聽到母親如此的指責,蓮頭也不回的跑上了樓回到房間把房門重重的關上,

在裡頭的蓮大聲的嘶吼著,雙手槌著牆壁,許久不見的淚也在眼角潰堤,

「月島沛!你給我回來!誰准你這樣走的!我不允許!你快給我回來啊!!!」

接下來幾天,月島家哀傷的辦著喪事,很多親朋好友都前去燒香弔念,

蓮卻只冷冷的站在自己家的陽台上看著,因為他除了心情尚未平復以外,

更重要的是......這幾天法事下來,沛的靈魂並沒有回來,蓮嘆了嘆口氣,

「明天就是妳的頭七了,妳真的希望我去上香的話...今晚就來找我吧...」

當天晚上,蓮正在電腦桌前專心破著遊戲的副本時,有個微弱的聲音從窗外傳來,

「欸...沒人要的...」

蓮驚了一下後笑了笑,他知道這個熟悉的感覺是誰,便起身打開了房門,

「你才沒人要咧...到屋頂去吧...屋頂比較安靜......」

打開屋頂的門,抬頭望去盡是繁星點點,還掛著微黃色的下弦月,

突然門被一陣風輕輕的給關上了,蓮笑了笑躺在地板上望著天空,

「我現在看不到你,你試著想一下你自己長什麼樣子,不要過度美化蛤!」

蓮說完這句話後不久,在身旁有個黑影漸漸的變的明顯,顏色也越來越鮮明,

是她,月島沛,她真的回來了...

沛穿著白色的長裙大辣辣的坐在蓮的旁邊,蓮看著她笑了笑,

「捨得回來了喔...這幾天去哪玩了?」

「......迷路,一片黑漆漆......」

沛的聲音非常的微弱,要不是四周非常的安靜不然可能聽不太到,

蓮看了一下沛,身材還是一樣的好,臉蛋還是一樣的標緻,

只是眼神空洞,嘴角還留著一道血痕,看的蓮內心十分心疼,

「唉...爺爺他們年紀都很大了你怎麼捨得就這樣走了啊...」

只見沛低下了頭把臉埋在自己的雙腿中間,

「......跳水遇到漩渦......腳被海草纏住......對不起......」

聽到沛這樣說著,蓮一陣心酸彷彿能體驗當時的痛苦,大大的嘆了一口氣,

「哎......那麼,有什麼話需要我帶嗎?接下來能再見面不太可能了」

聽到蓮這樣的詢問,沛抬起了頭對著蓮微笑著,

「......幫我跟爺爺說...這張照片我不喜歡...用國中的畢業照那張比較好看...,

然後幫我跟夏目學長說......我真的很喜歡他......對不起沒辦法再繼續陪他...,

最後......幫我上炷香吧...對不起兄弟...沒辦法再繼續陪你練功了...」

聽完沛的託付,蓮坐起了身背對著沛,深怕就這樣讓她看到了他的軟弱,

「行了行了,我會去跟他們說的,快天亮了,你該離開了...」

「謝謝你......」

聽完這句話後,蓮轉身看,沛已經不見了,這時蓮才敢讓淚水盡情的滑落,

隔天一早,蓮將沛所託付的話說給了沛的爺爺聽之後,在她的靈堂前上了炷香,

之後也去找了夏目學長說了沛想說的話,不過夏目學長不相信還罵蓮是神經病,

不過受人之託忠人之事,該講得蓮都全部都講出去了,

在那之後,偶爾還可以見到沛回來找蓮稍微聊一下天,不過時間都非常的短,

在沛出現的時候,蓮總是會告訴沛最近所發生的事情,

唯獨有兩件事情到現在沒有告訴她......

時間久了之後,沛也沒有再出現了......

在N年之後,蓮再次上了自家的樓頂躺在地板上看著天上的星星,自言自語的說著,

「沛...你知道嗎?有兩件事情我一直不敢告訴妳,一件事就是...在妳過世沒幾天,

夏目學長就交了另一個女朋友了!那個渾蛋!,另一件事情就是...我啊......其實一直喜歡著你呢!」

arrow
arrow

    下野 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