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吉什瓦拉是被譽為吸血鬼故鄉的古城,在城邊的森林深處,有一座城堡,


這座城堡聽說已經過了很多個世紀都沒有任何損壞,

 

戰爭時曾經將炮火攻擊到此,濃煙散去後,城堡依舊華麗且帶點莊嚴,

 

人們都相信會這樣是因為這裡廣為流傳的那個神秘傳說,

 

傳說中這座城堡裡住著吸血鬼,他擁有神祕的力量守護著這座城堡,

 

許多聞名而來的冒險家都曾經想進入一探究竟,

 

但這裡不是普通人能進入的,只有被選上之人到此,城橋才會放下、城門也才會開啟,

 

所以這些不速之客也就閉門羹吃到飽,久而久之,人們也不敢再靠近這座城堡……。

 

————————————————————————

 

 一天,城內郊區靠近城邊的一戶人家,誕下了一名女嬰,


女嬰有著細軟柔順的紫羅蘭色髮絲、濃密的眉毛,


緊閉的雙眼刷著微翹的睫毛,加上嘟嘟的小嘴,


見過的居民們都讚嘆著該女嬰長大後一定是個長相標緻的女孩,


在父母細心呵護下,女孩漸漸的長大了,


雖不是恬靜幽雅的性格,但也還算活潑可愛,


總愛跑進森林裡與動物們相處,也相當受動物們的喜愛,


不過這是女孩父母不樂見的行為,


他們一方面認為動物的野性不可輕忽,


可能一個不留神手腳就因此受了傷,嚴重一些甚至會丟了性命,


另一方面認為女孩子家就該在家學習烹飪紡織,


將來才能嫁給好人家不會受人指點,


於是便常常責備女孩並讓母親在家看管著禁止她出門,


雖知道父母是為了自己好,但女孩還是非常崇尚自然的生活,


於是女孩都會趁夜幕低垂時,偷偷地溜出了家門去森林裡找她的動物朋友們,


這天夜晚,女孩按照慣例悄悄的溜出了家門往森林走去,


砰—!


突然,一聲槍響!女孩受到了驚嚇,她感覺到有事情發生了,


便加快速度朝著槍聲的方向奔進了森林,


在森林中到處尋找動物的蹤影但未看見牠們,


這對女孩來說是件好事,至少動物們都安全的躲起來了,


砰—!


不遠處傳來第二聲槍響,女孩再次朝著槍聲的地方小心翼翼的走去,


女孩終於發現了前方開槍的是名身穿墨綠色軍裝的士兵,


便趕緊躲在樹後方不讓其發現,


仔細往前一瞧,士兵的面前還有一隻鮮血淋漓受了傷的小鹿,


小鹿躺在地上痛苦的掙扎,想爬起卻又一直跌下,


而士兵見狀卻捧腹大笑了起來,


「呵,愚蠢的動物還在垂死掙扎,不玩了不玩了,上路吧你!」


說完,士兵再次掏出腰際上的短槍指向小鹿,


「快住手!」


「誰?!」


女孩從樹後跑了出來張開雙手護在了小鹿身前,


「你一名士兵竟然這樣殘虐幼小動物你不感到羞恥嗎?」女孩大喊著,


突如其來的狀況著實把士兵嚇了一跳,但也只是幾秒時間,


「哪裡來的小女娃三更半夜不在家睡覺跑到森林裡幹什麼?」士兵問道,


「你不感到羞恥嗎?」


看見女孩無視他的問題再次逼問,士兵聳了聳肩擺了擺手,


「哼,平時不拿這些畜生當活靶練練手,手感一旦生疏了,以後怎麼保護你們這些平民百姓啊?」


士兵無所謂般的言語讓女孩徹底動怒了,


女孩轉身蹲低了身子用左手將小鹿撈起抱進懷裡,


右手順道抓了點東西後緩緩站起,


「拿動物練手?動物也是生命,你就不怕會有報應嗎?!」


突然,女孩一把將手上的沙子撒在士兵臉上,


「哇!眼睛!我的眼睛!你這小鬼!」


在士兵怒吼並痛苦的拍著臉上沙子的同時,


女孩抱著小鹿拔腿就往森林深處狂奔,


不知跑了多久,女孩漸漸地也沒有體力了,


她找到了一個看起來很陰森的山洞躲了起來,


不過剛躲進山洞沒多久,就聽見士兵在外頭大聲怒吼著,


「小鬼!算你跑得快!不過你聽著!你保護的了一隻,保護不了整座森林的!等著瞧吧!」


士兵怒吼完後便放棄搜尋女孩的蹤跡了,


腳步聲漸漸遠離至無聲後,女孩也悄悄的從山洞裡走了出來,


女孩對於自己的弱小感到很氣憤,士兵說的並沒有錯,


自己根本沒有辦法保護整座森林,


嗚—嗚—


小鹿的痛苦低鳴讓女孩回過神來,不對,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


女孩急忙邁開腳步在森林中找尋是否有住人的房子存在,


在這人煙稀少的森林中不停的穿梭,


不知不覺就來到了傳說中的城堡前,


剛踏進城堡的領域時,城橋突然就降了下來,


女孩對於吸血鬼的傳說只聽過一次,


而且是出自鄰居小孩們的嬉鬧,於是對傳說並沒有這麼在意,


女孩望著降下來的城橋,再看了小鹿一眼,


吞了吞口水便決定抱著小鹿去城堡求助,


走到城門前剛要伸手拉動城門的門環時,城門突然緩緩的打開了,


迎面而來的景象竟是滿滿光彩奪目的路燈及美麗的噴水池,


女孩慢慢的走到了噴水池邊把裙邊撕了一角起來沾上了池水,


拿著浸濕的布料將小鹿身上的血漬給擦拭乾淨,


血腥味漸漸地淡化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股像是甜點散發出的香甜味道,


好奇心的驅使下,女孩抱著小鹿慢慢的往飄出味道的方向走去,


女孩來到了一個裝飾華麗的房間門前,


(嗅嗅—嗅嗅—)


女孩再次聞了聞,確定是這裡沒錯了,香味的源頭就在房間裡面,


女孩伸手輕輕的將房門推開,此刻的更加濃烈的甜香撲鼻而來,


女孩望著房間內豪華的傢俱及耀眼的擺設頓時覺得是在做夢,


嘗試捏了捏自己的臉頰卻不感覺痛,


「果然在做夢啊⋯」


這時,小鹿咬了女孩的手臂一口,


女孩吃疼的唉了一聲,看著手臂上清晰可見的咬痕,


女孩總算相信這不是夢了,女孩再次往房內瞧看,


在房間的深處原應擺上床褥的地方擺了一個白色長方形的巨大箱子,


悄悄的走近一看,竟是雕滿白色玫瑰花的棺材!


著實把女孩嚇了很大一跳,但……


(嗅嗅—)


女孩再次聞到棺週遭充滿了牛奶巧克力的香味,


那股甜膩的味道實在太誘人了,


女孩忍不住大膽的走到了棺材旁邊想摘朵花瓣來解解饞嚐嚐味道,


赫然發現棺材內躺著一個黃色略帶捲翹的短髮男⋯⋯屍?


「屍、屍體啊!」


女孩大聲驚呼了一聲後就立馬捂起自己的嘴,


因為她一個聲音就讓這房間像播放了環繞音響似的震耳迴響,


等到聲音漸漸消散後,女孩再仔細端倪了一下男子的長相,


嗯⋯看起來年紀似乎自己差不多的樣子,


「還這麼年輕就去世了真是可惜⋯」女孩不自覺的感嘆了起來,


「不對,不對。」女孩搖了搖頭在內心想著,


如果這裡真的是傳說中的城堡,


那他不就是⋯⋯


「那、那個⋯不好意思打擾您⋯」


女孩嘗試著呼喊棺材內的男子,但他並沒有任何的反應。


「咦?怎麼會沒反應,難道是方式不對?」


女孩心裡納悶的想著,決定再大膽一波試試,


她伸出了自己的食指朝男子的臉頰上戳了幾下,


「不好意思,您能否起床一下呀?」


男子還是沒有反應。


女孩做完後仔細想想也覺得自己太蠢了,


如果不是吸血鬼那就是普通的屍體啦!


既然是屍體當然不會有任何回應啊!


「哎⋯還是不打擾死者休息吧⋯」


女孩轉身就準備離開時,棺材內卻發出了喃喃細語,


「誰⋯是誰⋯?」


什、什麼!男屍真的說話了嗎?!


女孩不敢置信的再次向棺材內望去,


只見棺材內的男子緩慢的張開了雙眼,


冰藍色的雙眸無神的眨呀眨的呈現在了女孩眼前,


好美的顏色⋯


男子漂亮的雙眼讓女孩忍不住讚嘆了起來,


被女孩一直盯著看,男子顯得有點不自在,


「你是⋯?」


男子再次的出聲才讓女孩回過神來,


「啊啊⋯翼!我是翼!不好意思打擾您睡覺。」


翼抱著小鹿稍微彎了彎腰表示歉意,


男子搖了搖頭便坐起身來,稍微用眼光打量了一下女孩,


「你是怎麼進來的?」


翼指了指外頭,有點憨笑憨笑的回應,


「我是光明正大的從城門走進來的,啊!不、不過⋯我是逼不得已的,抱歉⋯」


「原來如此,但你說逼不得已的理由是?」


男子一邊再次提出詢問一邊從棺材內站出來到了翼的面前,


她把小鹿雙手捧向男子,小鹿看起來有些害怕的顫抖著,


「他,我是為了要救他被人追所以才誤打誤撞來到這的。」


男子看了看小鹿,皺起了眉頭,


「這是⋯槍傷?獵人所為?」


翼搖了搖頭,牙癢癢氣呼呼的抱怨,


「是個士兵,一個拿弱小動物來練手的混蛋!」


士兵?!


男子聽到這個詞後表情起了些微的變化,


再摸了摸小鹿的頭,男子臉上多了點憂傷,


「那個⋯您如果真的是傳說中的吸血鬼大人的話,有沒有辦法可以治好小鹿啊?」


翼看男子對小鹿的動作,抱著一絲希望的求助,


希望他真的能像傳說中的如此厲害,


男子聽完翼的祈求,


點了點頭稍微觀察了一下小鹿的傷勢,


而後就把掌心放在小鹿的傷口上,


這時,男子的掌心發出了微弱的光芒,


小鹿受傷的部分傷口漸漸的癒合了!


變得有精神的小鹿在翼的身上稍做了掙扎,


翼便將小鹿放在地上,一接觸到地板,


小鹿就活蹦亂跳了起來,


還在男子與翼身邊繞著轉表示喜悅,


「太好了!太好了!謝謝您,謝謝吸血鬼大人!」


翼激動的連忙像男子道謝並鞠躬,


男子連忙搖了搖手阻止她的動作,


「別別別,我只是舉手之勞,然後⋯別再用敬語了啊,什麼大人不大人的,我是翔,叫翔就行了。」


翔搔了搔頭覺得有些不好意思,


「好,我知道了,吸⋯咳咳,我是說,翔。」


翼對著翔笑了一笑回應,他滿意的點了點頭,


「來,難得有客來訪,也讓我這做主人的盡點地主之誼吧,走!」


還未聽到翼的回覆,翔領著翼就往花園走去,


小鹿歪著頭表示不解,但也跟著倆人的後頭移動,


花園裡,各種花朵美麗的綻放著,


花瓣上的露水反射著路燈的光閃閃發亮,


「哇⋯⋯」


景色美不勝收,翼看著這美景驚訝的嘴巴都合不攏了,


看著翼的反應,翔偷偷的笑了,有點可愛⋯


他將翼引領到了設置在中央的花園餐桌,


紳士的將椅子拉開請翼就座,


還沈浸於美景之中的翼也傻傻的就這樣坐下了,


「喜歡的話就再多看看吧,時間還充裕,我去準備點東西馬上回來。」


說完這句話,翔一個眨眼就消失不見了,


「咦!人呢?!」翼揉了揉眼睛,彷彿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翼再揉了揉眼睛,翔又出現了!他手上還端著一個盤子,


翔將盤子放置桌上,翼看向盤子內,


一個個深咖啡色的點心排列成塔,這是⋯⋯巧克力?


翔又揮了揮手,桌子上出現了花茶用的杯具組,


等等,既然你都能變出茶具了,何必要自己跑去拿點心呢?


翼不自覺的偷偷在內心吐槽了一番,


「因為⋯茶是現成的,巧克力是我、我自己做的⋯」


翔越講越小聲,顯得有些害羞,


「為、為什麼!我、我沒張嘴吧?」


翼非常驚訝,眼睛睜大的望著翔,他搖了搖頭,


「沒有。」


「那你⋯⋯」


翔又點了點頭,這下翼尷尬了⋯


好像在他的面前整個都赤裸裸的被看光了一樣,


翼不自覺的將雙手遮擋著自己身體,


「喂喂⋯我是讀心又不是透視!你這什麼反應阿?」


對於翼的動作,翔用手扶了扶額,顯得有些無奈,


「抱、抱歉⋯這是個反射性動作你別誤會。」


「沒事,來,嚐嚐看這巧克力味道如何?」


翼點了點頭拿起了一顆巧克力放進嘴裡,


入口即化的巧克力讓翼的嘴裡充滿了甜甜的奶香,


咔咔—


嗯?中間有硬硬的東西⋯


翼咀嚼了一下,內容物倒是不太硬,很容易就能咬散,


還有股天然的果實香,這是⋯⋯榛果?


她吃著吃著不自覺的嘴角微微的上揚了,


「好好吃!我喜歡這個榛果巧克力!」


翔往翼的茶杯中倒上了花茶並遞給了她,


「謝謝。」


翼拿起茶杯喝了一口花茶,口腔中的茶香與巧克力的味道不但沒有相衝,


反而巧妙的融合成了另一股香氣,


「搭,這茶跟巧克力太搭了!」


翼不停地點頭讚賞著這組合的美好,


「還好合你的胃口。」翔微笑的看著喜悅的她,


「合!太合了!我能再多吃一個嗎?」


面對這點心,翼顯得有點欲罷不能,


「當然可以,本來這整盤就是準備給你的,慢慢吃。」


翔用食指揉了揉自己的鼻子有點驕傲的將盤子推給了翼,


「謝謝你!」


翼開心的又拿起了一塊巧克力,不過她並沒有放進嘴裡,


而是遞向了翔,他對於這動作有些吃驚,


「一起吃吧!」翼對著翔甜甜的笑了,


「唔!嗯⋯謝謝。」翔有點難為情的接過了巧克力,


他放進了嘴裡咀嚼,翼期待看到他的表情變化,


但她失望了,翔很平靜的吃完了這顆巧克力。


「你覺得不好吃嗎?」翼有點不甘心的提問,


「嗯?我覺得不錯吃啊。」翔對翼的疑問似乎有些不解,


「那你怎麼⋯」怎麼都沒什麼反應,


翼覺得有些失禮所以沒有把話說完,


聽到這句話,翔拿起了茶杯抿了一口茶試著壓抑想笑的情緒,


「你是不是忘了這巧克力是我做的啊?」


翼瞬間恍然大悟!對耶!這是他自己做的,


都不知道吃過幾遍了怎麼會有什麼大反應,


「呵呵⋯我還真的忘記了⋯不好意思。」


翼對著翔笑了笑想試著掩蓋尷尬的情況,


「不會不會,我覺得妳很有趣。」


翔看著眼前的女孩感覺有些奇妙,


正當翔還想再說下去時,天空發出了微微的光亮,


「啊!糟糕了,不知不覺就快天亮了,我得趁家人還沒醒來前趕緊回到家。」


翼匆忙的起身準備離去,


「等等!」


翔叫停了翼要離去的動作,翼疑惑的轉頭望著翔,


「你⋯還會再來嗎?」


正當翼想回答的時候,小鹿咬著翼的裙擺輕扯了扯,


「好啦好啦,我知道時間緊迫。」翼朝著翔點了點頭,


「如果你歡迎的話。」


說完,翼就帶著小鹿跑出了城門,


城橋拉上,城堡內再次恢復了安靜,


翔獨自一人站在城牆上看著翼的身影慢慢沒入森林之中,


「翼⋯嗎⋯?」他回憶著今晚的發生的事情,


聽到某人的呼喊從沈睡中醒了過來,


印入眼前的是一個靛藍色如星空般的雙眸、紫羅蘭色飄逸的長髮,


帶著一點震驚且疑惑的表情望著自己的女孩,


說明來意發現不是為了私人的慾望,


而是為了動物的安危而逃進城堡避難的女孩,


她⋯有點特別。


而急忙離開城堡的翼,在露出第一道曙光之前,


安全上壘回到了家中的房間裝睡了,


閉著眼睛的她也在回憶著今晚的一切是多麼的奇妙,


沒想到能遇上傳說中的吸血鬼,而且還讓他請了一頓,


那榛果巧克力真的太好吃了!如果說出去會有人相信嗎?


不,打住打住,萬一說出去對他帶來災難怎麼辦?!


對,不能說,這是只有我跟小鹿才知道的秘密,就這麼決定!


想著想著翼也漸漸進入了夢鄉⋯


在那天之後,翼當了好幾十天的乖小孩,


天天在家看書學習新知識,連夜晚都沒放過,


父母見狀甚是滿意,也就沒有責罰她在白天補眠的行為,


不過他們沒想到的是,翼藉由看書之意偷偷地改變了自己的生理時鐘,


一天,夜幕低垂之時,翼久違的又偷偷溜出了家門,


不過這次她的目的地變更了,直接往森林深處的城堡走去,


翼站在城堡前,城橋果然又再次放下、城門也自動的打開了,


她進入了城堡直接就往翔的房間走去,


看見仍然躺在白巧克力做成的棺材中的他睡得很沉,


這回翼所觀察的,是翔那有點捲翹的黃色短髮,


她伸出手撫摸了一下,多麼柔軟、滑順,


這觸感是女人夢寐以求的,真是羨慕不已,


這時,翼發現翔熟睡的臉上,眼皮有些抖動,


她立馬就將手給收了回來,


「居然在裝睡啊你!」


聽到這話,翔的身體顫抖了一下,眼睛慢慢的張開,


「一進房間就朝睡著的人上下其手的人還敢先告狀啊。」


翔將身體坐起,調侃的對著翼笑了笑,


翼瞬間臉紅成了蘋果,急忙搖了搖手,


「我才沒有上下其手,我只伸了一隻手!」


聽到翼的回應,翔扶著額大笑了起來,


「哈哈哈,我說你啊⋯算了算了,今天是又被什麼追了嗎?」


翔起身帶著翼又到了熟悉的花園中央,


麻利地又準備好了榛果巧克力和花茶,


翼拿起了茶杯望向坐在對面的翔,


「沒有,這次是專程來找你的。」


她喝了口茶,咬了顆巧克力,幸福的笑容馬上浮現在她的臉上,


看著翼吃的津津有味,翔也露出了微笑,


「找我?有什麼事嗎?」


翼的身體一頓,動作乍然停止,


對耶,我是為什麼會專程跑來找翔呢?


我總不能說是因為一直在想他的事情真的太在意了,


所以不知不覺就跑過來了吧?


「可以。」


翼一驚,她又忘了翔的讀心,敲了一下自己的腦袋覺得自己笨,


「我⋯因為能和我聊天的朋友很少,所以⋯」


翼雙手搓了搓自己的長裙,


「我想和你做朋友,可、可以嗎?」


她下定決心的提問讓翔有些吃驚,


「朋友?」


翼緊張的點了點頭,閉著眼睛深怕聽到拒絕的答案。


看著翼這麼重視的反應,翔思考了一會兒,


微笑望著眼前的女孩,


「樂意之至,不過你得常來陪我聊天才行,不然我也沒事做只能睡覺了。」


「沒問題!」翼開心極了,


在兩人成為朋友之後,翼遵守著承諾,三天兩頭就往城堡跑,


兩人在城堡內下國際象棋、玩撲克,


也一起在森林裡與動物們玩耍,


甚至兩人還一起做起了甜點,好不開心。


這天,兩人合力一起做完了榛果巧克力之後,


就端著到花園中配著花茶享用著,


「翼,你有沒有什麼夢想?」


翔一邊沏著茶一邊隨意的詢問,


「夢想啊⋯嗯⋯我說不上來。」


翼咀嚼著巧克力看著遠方仔細思考,


「不過,我想成為一個有能力可以保護大自然、保護動物們的人。」


聽完翼的敘述以後,翔的眼神中透露著不可思議,


「沒想到你小小年紀卻有這麼遠大的夢啊,不過這條路可是很不好走的喔!」


翼搖了搖頭,輕輕的笑了,


「縱然這條路很辛苦,我也還是想做,即使知道自己是多麼渺小⋯」


翔把翼的茶杯倒好了茶遞了過去,並握著翼放在桌上的手,


「我相信你可以的。」


「啊⋯嗯⋯謝謝你⋯那、那個⋯」


翼的臉上染上了緋紅,眼睛不時的望著被握住的手,


翔看著翼不自然的反應感到不解,順著她的眼神往下看才發現⋯


「哇!抱、抱歉⋯我激動了!」翔連忙將手移開,


「沒事沒事,聽完我的,那麼你呢?你有沒有什麼夢想?」


翼將提問推了回去,翔其實沒有想到翼會反問,


「我啊⋯⋯」翔閉上了眼睛慢慢的回想,


「我曾經的夢想是當一名士兵,成為一個強大且可以保護他人的存在,為了這個目標我非常努力的去鍛鍊自己的身體,即使知道自己的身體是多麼的虛弱⋯」


「然、然後呢?」翼聽得起勁追問著,


「然後啊⋯好不容易盼到了報考資格開放,身體卻不聽使喚,稍微跑一下就開始喘不過氣了,我當下甚至自我放棄的認為努力就能成功的想法根本就是個謊言,不過⋯頹靡了一陣子之後我還是決定要對抗命運,實現我的夢想。」


「太好了!那麼相信你一定成功了吧?」翼拍著手表示讚賞,


翔慢慢張開了雙眼,眼神中透露悲傷,他搖了搖頭,


「沒有,最終我還是失敗了⋯」


「什、什麼⋯怎麼會⋯」翼不可置信的摀著自己的嘴,


翔扯了扯嘴角,這個笑容⋯沒有任何的溫度。


「任何方法我都嘗試過了,也努力的調養自己的身體,只可惜⋯還是在一次訓練中喘不過氣而眼前一黑,等我再次有意識的時候,我已經成為了吸血鬼,也許是因為想成功的執念太深,所以靈魂才被禁錮在這個世界了吧。不過⋯⋯」


「不過⋯⋯?」翼重複了他的尾句,


翔拿起一塊巧克力後將盤子遞給了翼,


「不過也因為如此,我不再受到病痛的折磨,也有了不凡的能力,但⋯⋯失去了身為人類的權利。」


「翔⋯⋯」


聽到翼的呼喊,翔目光直視著她,


她⋯⋯哭了。


眼淚啪嗒啪嗒的的不停掉落,


「你!你這是⋯別、別哭啊⋯」


翔慌張了,他沒有想到翼竟然會如此感性,


「對、對不起⋯我⋯嗚⋯我不該隨、隨便提問的⋯」


翼邊哭邊發出了哧溜哧溜的抽泣聲,


不顧形象的拿著袖子就胡亂擦拭著自己的臉蛋,


翔不知道該如何安慰她,急忙站起坐到了翼的身邊,


然後輕輕的將翼攬進了自己的懷裡,緩緩的撫著她的背,


「好了,別哭了,這些都過去式了,現在的我,我覺得很好啊,沒有病痛纏身,自由想做什麼就能做什麼,而且⋯⋯」


「而且⋯⋯?」


翔撫了撫翼的頭,眼神中帶了點自己都不知的寵溺,


「如果我沒有成為吸血鬼,也不會遇見了妳不是嗎?」


聽完翔的話,翼的眼淚瞬間停止了,這時她才意識到自己在翔的懷裡,


胸口小鹿亂撞個不停,體溫也升高了不少,


這是什麼?有種不可思議的安逸感,感覺輕飄飄的⋯


「翼?你沒事吧?」


翔有點擔心的望著懷中的人兒,


「我、我沒事了,謝謝。」


這時,翔突然聞到了翼身上散發出了一股甜甜的香氣,


「好香的味道⋯」


只見翼急忙的將翔推開坐正,


離開了他的懷抱並整理自己的姿態,


「對不起,我真的太失禮了,今天我、我先回去了,再、再見。」


說完,翼便急忙的跑出了城堡,


看著翼離去的背影,翔內心浮現了從沒出現過的不捨,


腦袋也突然想起了剛成為吸血鬼所聽見的預言,


被選上的人類將把你喚醒,他會為你帶來巨大的改變,


若與他締結契約,你會得到你所追求之物,


而他將擁有永恆的力量,串連彼此的鑰匙是契約的證明,


而推動鑰匙轉動的動力是⋯⋯


「愛。」


翔不由自主的脫口說出這個字。


但什麼是愛?


翔對於這個字感到非常陌生,生前也沒有類似相關的經驗,


而且⋯她,真的是預言中的那個人嗎?


另一方面,跑出城堡的翼並沒有直接回家,


而是在森林裡沒有目的的閒晃著,


她想試著釐清剛剛的情況,


翼來到了湖邊,望著湖水倒映的自己發了個呆,


又想起了剛剛在城堡的情景,翔抱著自己,


那種心跳加速的感覺、那種輕飄飄的感覺到底是什麼?


戀愛?


這個詞突然從腦袋浮現了出來,把自己嚇了一跳,


「我⋯喜歡⋯翔?」


翼搖了搖頭,試著否定自己的疑問,


我是人類,他是吸血鬼,吸血鬼是永生的,


而人類的壽命對於吸血鬼而言只是眨眼即逝,


我們⋯有可能嗎?


正當翼在思考著對於她這一生最大的難題時,


砰砰—!


連續的槍聲響起,鳥群紛紛驚慌的從樹上飛走,


該不會又?!


翼急忙三步併兩步的往槍聲方向跑去,


果不其然,又是那個該死的士兵,


他這次的目標是與母親走散落單的小熊,


好在,小熊旁的樹幹彈孔證明著他並未受傷,


不過也感受的到小熊受了很大的驚嚇,


「嘖,又偏了,不過這次沒那麼好運了!」


士兵再次上好了彈藥,準備再次擊發,


「住手!」


翼隨手抓了路邊的樹枝就阻擋在士兵與小熊之間,


「怎麼又是你這個小鬼,學不乖還想逞英雄是吧?」


手中握著樹枝的翼身體有些顫抖,她鼓起勇氣對著他大吼,


「士兵是守護人民的象徵,你怎麼可以玷污這個職業,不要再肆意殘害無辜的生命了!」


先前栽在翼的手上已經讓士兵丟臉到憤恨難平了,


這回她又再次出現的說教實在讓士兵忍無可忍,


「我上次有說過,你沒有能耐可以保護整座森林的,我再警告你一次,給我讓開別掃我的興!」


士兵把槍對著翼,面對士兵的惡壓,


她顯然有些害怕,顫抖的腳往旁邊挪了一步,


「這樣才對,乖乖在旁邊看著體會自己的無能吧!」


士兵將槍上膛的瞬間,翼想起了自己的夢想,


想起了⋯他悲傷的眼神。


翼不顧一切的把樹枝丟在了士兵臉上然後跑向小熊,


「哇!」受到攻擊的士兵扣下了扳機,


砰—!


槍聲響起的瞬間,子彈直接從翼的腰間穿了過去,


「唔!」鮮血瞬間染紅了翼的洋裝,翼將左手按壓在傷口上,


「小熊,快、快跑⋯」


翼舉起右手往旁揮舞表示要小熊離開,


也不知是本能反應還是他真的聽懂了翼的傳達,


受到驚嚇的小熊頭也不回的跑走了,


「太、太好了,這樣就對了⋯」


翼放心的將身體撐在樹幹上倚著,望著自己的傷勢,


她笑了,視線也因為大量失血而漸漸模糊了起來,


士兵發現自己真的開搶傷了人變得十分緊張,


「你、你自找的,誰叫你要阻擋老子,不對,讓妳活著豈不是斷了我的後路,乾脆一不做二不休!」


士兵發了瘋似的再次填上彈藥準備要結束翼的生命時,


吼——


士兵身後傳來了獸吼,轉身一看!一隻巨熊直接撲上士兵。


「不、不要,救——啊——」


巨熊在士兵身上揮舞著他的利爪,撕咬著皮開肉綻的傷口,


沒過多久士兵便斷了氣,成為了巨熊的佳餚,


飽餐一頓的巨熊緩緩的爬向了翼,


聞了聞她身上的味道便伸舌舔了舔翼的臉頰,


臉頰的濕潤讓翼張開了模糊的雙眼,


「唔⋯熊、熊媽媽,你來啦,放心,小熊沒事⋯」


正當翼想要把自己的身體撐起站立時,


因為傷勢重的關係而重心不穩的往前趴倒在了熊背,


巨熊使個力將翼的身體掛在了自己身上,


「熊媽媽,抱歉,我真的沒力氣了,你、你能送我回家嗎?」


巨熊聽完便朝著翼的家奔跑了起來,


到了翼的家,巨熊將翼的身體靠在了門邊,


一聲熊吼把翼的父母驚醒了過來跑向門口,


打開門就見到了翼滿身是血的倒在門邊,


「翼!怎麼會這樣!」


看見滿身是血的女兒旁還有隻巨熊,


翼的父親隨手拿起了旁邊的鏟子表示警戒,


「別!」


翼伸手撫了撫巨熊的頭,對著巨熊笑了一下,


「熊媽媽,謝謝你送我,小熊還在等你,快回去吧。」


聽完翼的話後,巨熊舔了一下翼的臉頰後便轉身往森林跑了,


翼的父母見狀感到不可思議,但還是憂心的看著自己女兒的傷勢,


「爸爸⋯媽媽⋯」翼無力的喚著自己的父母,


「這個傷口⋯是槍傷!妳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


翼就將遇見士兵的事情輕描淡寫的說了一遍,


父親命家僕趕緊去找醫生,而母親準備清水毛巾要將傷口擦拭乾淨,


但事與願違,傷口不斷的冒出鮮血,怎麼擦都徒勞無功,


漸漸的,翼的身體開始失去了血色,


翼的父母不停的掉淚,怨恨著上天的不公,


「翔⋯⋯」翼不由自主的喊出了他的名字,


「誰?」翼的父母疑惑的對望著,


正當翼的父母要再追問時,


「我在。」


眼前突然出現一個陌生男子的身影,


男子蹲低了身體,伸手撫了翼的臉頰,


「森林⋯動物們⋯拜託你⋯」翼笑著流下了兩行淚,


「我拒絕。」翔毅然決然的拒絕了翼的要求,


讓翼的父親頓時有股火氣上來,他揪著翔的衣領指責著,


「我不管你是什麼人,我女兒都快死了你就不能接受要求一下嗎?」


翔施力將翼父親的手移開,並用冷漠的眼神看著他,


「我不是人,我是⋯吸血鬼。」


「吸⋯!」


這顆震撼彈讓翼的父親無法反應過來,


「胡說八道什麼你這臭⋯」


翼的父親話還沒說完,翔望著他的眼神瞬間變成了紅色,


「⋯⋯別傷害我女兒,求求您。」


這時,翔的眼神又變回了清澈的水藍色,微微一笑,


「全世界的人我都有可能傷害,唯有她,絕不可能。」


聽到這句話的翼內心起了暖暖的漣漪,


她吃力的抬起了雙手,掛在翔的肩上,


「謝謝你⋯」


身體向前一靠,翼在翔的唇上落上一個吻後便癱軟在他的身上。


「翼⋯?」


翼的父親搖晃著翼的身體,


但眼前的她如斷了線的娃娃般不再有任何回應,


「翼!我的女兒啊!」


翼的離去讓她的父母崩潰的哭了起來,


這時,翔也感覺自己變得不太對勁,


他看著懷中不再動彈的翼,胸口感覺十分揪痛,


滴—


滴—


一滴一滴的水滴沿著臉頰滑落,是淚水。


這些身為吸血鬼之後就再也沒有體會過的感覺又重新回來了,


「怎麼會這樣?吶⋯翼,妳起來告訴我啊⋯翼!」


翔緊緊抱著懷中的人兒,而後便將她打橫抱起,


「我要把她帶走。」


聽到翔所說的話,翼的父母激動的抓著翔的衣角阻止了他,


「吸、吸血鬼大人,如果您要把小女的遺體帶走的話,能不能幫我倆最後一個忙?」


「說說看。」


翼的父母互看了一眼後,點了點頭,


「失去摯愛的感覺真的太痛了⋯我倆承受不了,能不能…消去我倆對翼的記憶?」


對於翼父母的要求翔感到很吃驚,但思考了一下彷彿能理解他倆的想法,


就因為太重要了,失去的瞬間會令人失魂落魄,無法思考未來,


與其如此還不如從來沒有擁有過,這樣就不用體會這痛苦,


「我明白了,願你們今後的人生幸福美滿。」


一個眼神閃爍,翼父母便暈了過去,


翔也就帶著翼的遺體回到了城堡之中,


他將遺體放進了自己的棺材裡,輕輕的撫摸著翼的髮絲,


「我們不是剛剛還在一起談論著夢想嗎?怎麼才剛分開就…」


翔的聲音有些顫抖,他還是沒有辦法接受這事態的瞬變,


望著翼身上被血液染紅的洋裝,翔搖了搖頭,


「這個紅…不適合你。」


他伸出的右手,在翼的身體上空掃過一遍,


原先的洋裝瞬間變成了華麗的黑色禮服,


「真美…吶,翼,你張開雙眼看看我給你準備的禮服啊。」


滴-


滴-


又來了,為什麼?為什麼我會流下眼淚?


胸口好悶,這個揪心的感覺到底是…


"看來你遇上天選之人了。"


「誰?」突然出現的聲音讓翔嚇了一跳,


這時,天花板射出了刺眼的亮光讓翔幾乎睜不開眼,


"現在的你已經得到了你所追求之物-人類的心,


你能感受到原先人類的所有情緒,除了壽命的不同外,


現在的你,與人類已無二樣。"


聽完謎之音的敘述後,翔望著躺在棺材中的翼,


「如果真的如你所說,翼不是應該得到永恆的力量嗎?為什麼她還是…?」


"因為你們的契約並沒有締結,正確來說只有實行了一半。"


「一半?什麼意思?」翔不解的望著天花板,


"你會得到追求之物是因為天選之人對你獻出了自己的心,


而你似乎還不明白這預言的真諦。"


「……愛嗎?」翔望著躺在棺材中的翼,


這時,天花板的亮光集中照射在翼的身上,她的身體慢慢的浮在空中,


「你要做什麼?!」翔急忙抱住翼浮在空中的身體,


"無法締結契約的肉體只會隨著時間而腐敗,不能停留在吸血鬼的城堡內。"


「誰說的,如果她真的是我天選之人,就一定能締結!」


翔強行將翼的身體抱進懷裡,看著眼睛緊閉的人兒,他慢慢回憶起了與她的過去,


冒失的女孩闖入城堡喚醒了他,還要求自己成為她的朋友,


兩人一起嬉鬧玩耍、一起製作甜點,還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夢想,


「翔-」


這女孩甜笑著呼喊自己的樣子久久在腦中無法忘懷,


「翼…再給我一次機會讓我守護你吧!」


翔情不自禁的吻上了翼的雙唇,只見翼的身體瞬間發出了耀眼的光芒,


待光芒消失後,翔懷中的人兒胸口開始有了緩緩的起伏,翔欣喜的喚著她,


「翼?翼?醒醒…」翔輕輕拍著翼的臉頰,


只見翼的睫毛抖動了一下,慢慢的將雙眼睜開,


「……早安。」翼對著翔露出了甜甜的笑容,


「太、太好了!」翔忍不住內心的激動緊緊的抱著她,


只見翼臉色有些痛苦,伸手撫了撫翔的頭,


「翔,放、放鬆點,骨、骨頭快斷啦…」


聽見翼所說的,翔才連忙放鬆自己的力道,寵溺的在翼的臉頰上啄了一下,


這個動作讓翼瞬間臉蛋染上了緋紅,


「你…好像變得不太一樣了。」翔的轉變讓翼非常不習慣,


翔卻燦爛的笑了,那個笑容足以讓人神魂顛倒,


「都是因為你,是你讓我有了巨大的變化,你可要對我負責喔!」


「什-?」正當翼想要反駁時,謎之音又再次響了起來,


"天選之人與吸血鬼啊,你倆若情投意合就完成締結契約吧!


契約一旦成立,你倆將永不分開直到永恆。"


「誰啊?在說什麼我怎麼有聽沒有懂?」翼東張西望的看著四周,


「不懂也沒關係,我只問你…你願意和我一起生活嗎?」


翔望著翼,眼神中充滿了愛意,彷彿訴說著他有多需要她,


「這個進展有點快啊…」翼摀住眼睛阻擋了自己與翔對望,


感覺再看下去自己就會陷入那深邃的眼神中,


「你…你不願意嗎?」翔委屈巴巴的裝著無辜,


「願意!願意!我的天,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能演了?彷彿跟人沒兩樣。」


翔寵溺的笑了,他撫著翼的臉頰,


「我說了,都是拜你所賜,現在的我,如你所說的一樣,跟人沒有兩樣,一樣會流淚、會心痛、會開心也會難過,一切的一切都是你賦予我的。謝謝你,翼,謝謝你選擇了我。」


翔發自內心的告白讓翼的心中滿滿的都是溫暖,


「是我該謝謝你才對。」翼輕輕的靠在翔的胸膛上,


「是你願意相信我,幫我拯救了一條寶貴的生命,也願意成為我的朋友與我分享所有事物、帶我嘗試不同的領域,也給我勇氣去讓我可以面對我的夢想,對我而言,你已經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榛果巧克力了。」


翼的雙手輕輕的環抱住了翔,慢慢的吐出內心的話,


「榛果巧克力?」這個譬喻讓翔甚是意外,


「對呀,你做出來的榛果巧克力滑順濃郁香甜可口的巧克力包覆著堅硬富有滿滿果實香的榛果,越嚼越香⋯就和你本身一樣,溫柔可愛又帶點帥氣的外表下藏著一顆堅強、有抱負的心,認識越久就越會被你的特質吸引。」


說著說著,翼臉上掛著的緋紅怕是短時間也不會消退了,


但臉紅的不只有她一人,那個男主角的本身已經用手遮蓋住雙眼試圖掩飾自己已通紅的臉龐,


「那個⋯用可愛形容一個男性似乎不太妥當吧?」


「怎麼會,我就覺得你很可愛啊!現在也是,嘻。」


翼將頭抬起望著翔甜甜的笑了,


這個迷人的笑容讓他醉了,他低下頭將額頭抵著她的,


「那這樣的話,你對我來說就是不可或缺的花茶。」


「我?花茶?為什麼?」翼滿滿的疑惑望著他,


「花茶剛放入的時候花香是淡淡的,浸久了之後濃郁的花香就會慢慢浮現出來,就像一開始喜歡動物的你單純可愛,等到熟悉之後瞭解到有著廣大夢想的你,那麼的⋯⋯迷人。最重要的是⋯⋯」


「嗯?是什麼?」對於翔的賣關子,翼表示相當好奇,


「你說過⋯花茶與榛果巧克力的味道非常的搭,既然你說我是你的巧克力,嘿嘿,我當然就希望你是我的花茶囉!」


「不、不正經。」翼害羞到耳根子都紅了,


「哪有!這是我的真心話耶!」翔緊緊抱住懷中的人兒,「我是認真的,相信我。」


翼沒有回應,只是用同樣的力道回抱著他,


此時無聲勝有聲,不需要任何話語就能瞭解倆人對於彼此的情感有多強烈,


「翼⋯」


「翔⋯」


兩人互望著彼此,目光中都能見到自己深情的倒映,


漸漸的,兩人的臉龐越靠越近,輕輕的一吻訴說著渴求,


在兩人嘴唇離開彼此的瞬間,突然發出了一道光芒,


光芒當中有件物品慢慢浮現而出,


光漸消失後,物品的樣貌完全呈現,是支鑲著粉鑽的鑰匙,


「這是⋯?」鑰匙從空中慢慢降落在翼的手上,


"這是契約之鑰,是締結契約的最後一道流程,吸血鬼啊,對著你的心說出你的渴望吧"


聽完迷之音後,翔手掌交叉緊握、雙眼閉合,


在內心慎重的許下了「我想永遠守護她」的願望,


這時在他交疊的雙手中發出了粉色的光芒,


當他雙手敞開,躺在手掌上的是一個粉色棺材形狀的鎖,

"天選之人啊,獻上你的誓言吧!"


「喔好⋯是這樣嗎?」翼將鑰匙插進了翔手中的鎖,但怎麼轉都轉不動,


「怎、怎麼會這樣?」翼很慌張的望著翔,想尋求一個解答,


"回想一下要推動鑰匙轉動的要件吧⋯"


言畢後,天花板的光芒便消失了⋯


翔思考了一下,將鎖放在自己胸前心臟的位置施了一點魔力讓它浮空,


再輔助著翼拿著鑰匙的手插進鎖中,而後環住了她的腰,


「翼,我在此宣示我的心將只屬於你一人,你呢?」


「我也⋯」話還沒說完,翔就趁翼沒有防備下再次吻上了她,


翼在驚訝中轉動了鑰匙,鎖被開啟了之後就消失了,


但在翼及翔的胸前烙下了一個鑰匙及鎖的印記。


「這下就締結完成了,這就是我們屬於對方的證明。」


翔指著自己胸口鎖的印記表示著,


翼望著翔胸前的印記後也看著自己的,顯得有些害羞,


「怎麼感覺像結婚了一樣,有點難為情⋯」


翔聽完之後笑了,他寵溺的抱著翼,


「這樣,也不壞呀!」


———————————————————————


天選之人將把吸血鬼喚醒,她會為你帶來巨大的改變,


若與她締結契約,你會得到你所追求之物,


而她將擁有永恆的力量,串連彼此的鑰匙是契約證明,


而推動鑰匙轉動的要件是⋯⋯







「愛。」




繪師:寧森

文手:光璃

arrow
arrow

    下野 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